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弦时只把青山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若成行,君已老  

2009-05-02 20:34:29|  分类: 乱舞春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还是“步步惊心”,我把步步推荐给为“独步天下”而伤感的人,她说“步步”更好。

人物个个鲜明,桐华在这一点上和李歆不同,李歆的笔下,总是主角先行,配角们再英俊,着墨有限,风采有限,爱的有限。

我说看小说要配歌,更煽情更伤感更自虐。

步步的MV里稀饭的还是《又何用》那支,阵容上的妥帖几乎完美,《步步皆殇》这支MV,很多人喜欢。

胡静的若曦,赵鸿飞的四四,钟汉良的八爷,已经堪称固定三角,就是这MV里的十三和十四,不是不喜这人,互换一下就好。

此外,顶不喜欢内地的言情里冒出TVB的演员,我最爱的TVB,与我最爱的小言情是两个极端,不可融入。

 

 “步步”之后,我推荐别人读《云中歌》,我说看过云中歌,其它的言情都不必读了.

一个高峰,从此难以逾越,确实如此,友人暂时沉湎于那份虐人的情绪,不碰其它言情。

云中歌的MV,没有满意的,连十分之一的情境都描摹不出来。

 

歌曲配的不咋地,气势不足,情意毫无。

乔振宇的欧阳明日扮相,更像《大漠谣》里的孟西漠吧,但除他之外,也想不出其他人合适了。

刘家子弟,他若演《秀丽江山》里的刘秀,也不成问题。

钟汉良似乎成了言情MV里的专业户,顾惜朝丰神俊朗,宽袍大袖于开阖间有邪魅的气势,可他没有黑曜石般深邃的眸子,温润欠一分,便没有了孟珏的表象,他是扮作翩翩佳公子的苍野之狼,矛盾之处,执着之处,都是叫人喜与不喜的因由。

孟珏谁能演呢?真是个难题。看完《倾城之恋》,开始有些微的喜欢黄觉,听闻他本叫黄珏,可惜他已经老了,也不知他古装扮相如何。

黄晓明做刘病已,很是创意,他意气风发时嘴角的坏笑,有腹黑的倾向,可他气势太足,如何演绎落魄王孙?陈紫函何等精明相,做耿直厚道的许平君?但她有“汉家天下”的气质,一抬眸一浅笑,十足的汉朝女子味。

云歌呢?杨幂?终归没感觉。兴许她有一对神仙眷侣般的父母,她有周游天下的“小东邪”气质,于是人们容易想起那郭襄吧。

因为演员之间不曾有对手戏,这MV难做啊。

也难怪看来看去,胡静的MV最顺眼,随意拎个清装极正的男演员出来,都有过默契十足的对手戏。

 

《秀丽江山》的MV,看得也是撩人心魄,只怪帅哥跟走马灯一般行来,每人三四个镜头,白面冠玉,精气眉宇。

二十八将呢,帅哥如云,看至头昏眼花。但它不是李歆的“花痴文”,真正花费笔墨的,只刘秀,刘伯温,冯异,邓禹。

看第一卷时喜欢刘秀,看第二卷时中意冯异

看到后来,谁都无甚感觉。

阴丽华张扬泼辣,她的任性造成了多少伤害?李歆似乎喜欢这类女角,从《独步天下》到《秀丽江山》,延续的还是一个任性穿越的女子搅乱江山的流程,荡气回肠上还比《独步天下》少了几分,多了分平和,收尾处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,算是把言情写到生活化了。

叶璇先不提

张智尧的刘秀,个别镜头很有比划江山之味,应该很合适,温和起来很温和,凌厉起来也凌厉。

魅力男角已经由钟汉良包揽下来,“我叫冯异,字公孙”这句开场白,言犹在耳,初见时一次,回忆时一次,死亡时一次,“公孙,殁了”,他的死,不乏凄凉,情意不曾渲溢,人已悄然退场,顾惜朝啊顾惜朝,没有一个表情不邪魅,没有一个动作不华丽,占尽春色,人间天上。

其实我不喜欢邓禹,虽然他的付出很深沉,他的感情很深厚,但始终不喜欢张扬少年时刻放在嘴边的爱他老了以后,我开始有了同情,怕他死,怕他死得冤枉,怕他像冯异一般,“鸟尽弓藏,兔死狗烹”。彭于晏的话,应该可以演出那份少年霸气,峥嵘岁月,可以演出那份情真意切,郁郁苍苍。

 MV实在华丽,严宽的刘玄,袁弘的刘伯温--- 忘了说了,感觉最贴切的是黄维德的阴识,眼眸阴沉起来,颇似书中描述。

 

《独步天下》到目前为止没有遇到喜欢的MV, 大部分MV喜欢邓超做皇太极,于是布喜亚玛拉就是霍思燕了,实在不喜这组合,没半点异域情怀。

上卷的《独步天下》极野性,这二人不行。

 

不过是无法实现的遐思了

真到能拍步步的那天,赵鸿飞老了,演中年雍正倒不成问题了,可青年时呢?到时褶子一堆,内敛而藏下的凌厉霸气,还剩几分?还好看不?钟汉良貌似是娃娃脸,可以等,最难的是胡静,到时一定老了,男人不怕老,女人怕的,就是个老字,怎么演若曦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6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